澜狗

【雷狮·安迷修】中国诗词大会(校园pa

玳氯瑁子!:

 食用须知!
1.心血来潮的脑洞! 钢铁直男理科雷x文艺青年文科安(你有毛病吧
2.就是几个片段!以后可能会填坑的……大概 开学使我快乐.jpg 同志们三个月后见(´;ω;`)



——————————————————


“雷狮,‘曾经沧海难为水’的下一句你还记得么。”
 安迷修忽然从前座转过来问雷狮。冬日午后的自习室很安静,安迷修清朗的音色在微凉的空气里一圈圈荡漾开,晃进雷狮的耳朵里。雷狮这边刷王自雄题集刷得正欢,脑子里最后一题三角函数还没解出来,不明所以地抬头就撞进对方的视线里。明明北方的数九隆冬冷到彻骨,安迷修的眼睛却在暖黄的灯光下熠熠生辉,像初春的暖阳映在湖面上,春风一吹便掀起细密的波光。安迷修的眼睛和声音一样清澈见底,雷狮看着那双春光明媚的眸子,忽是脱口而出。
 “一枝红杏出墙来?”
 这下自习室里的所有人都回过头来看他了。
 我靠,这下丢脸丢大发了。刚说完雷狮就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某高校年段第四接龙大失败,可以,自己怕不是要被语文老师叫去办公室喝茶。安迷修闻言眼里的春江水顷刻间便大江东去奔流地无影无踪,剩下一河床的小石子都明晃晃写着“鄙视“二字。他就这么注视了雷狮几秒,最终在对方那双破罐子破摔的死鱼眼前长叹一口气败下阵来。
 “看来还是我高估了你的智商。”安迷修转回原位继续低头复习,留给雷狮一个好看的背影,棕发被暖色调的灯光照得晃眼,活脱脱一个小太阳。
 “你一个文科生考理科生古诗词很有理咯?”雷狮丢给他背影一个眼刀:“我看你就是在刁难我雷大锤。”
 安迷修听见“雷大锤”这个称呼不禁轻笑几声:“可是大锤同学,这句诗是常识。”
 “常识?那你知道下一句是什么咯。”
 “废话。我要是不知道未免也太砸咱们文科班的牌匾了吧。”安迷修道:“况且这句诗初中老师也提到过啊,当时还特意解析了一遍…不要告诉我你忘了。”
 “何止是忘了。我压根就没记住好吗。”雷狮尝试在脑海里搜寻了一遍,结果可悲地发现自己非但对什么“曾经沧海难为水”半点印象都没有,还顺带把刚才那题的思路忘得一干二净,当真是……
 呃,美色误人?
 误个什么啊。安迷修怎么可能和“美色”这类词扯上关系,他雷狮怕不是要弯。雷狮一阵恶寒,最近自己脑子越来越不清醒了,看来得多刷点题。不过话说回来——
 “你都知道下一句是什么了干嘛还问我啊?”雷狮问道。“安大学究这么闲的吗?”
 安迷修闻言翻书的手忽视微妙的停顿了一下,下一刻却沉默地不再接话。雷狮刚想再说些什么,被自习室管理员狠狠地瞪了眼后识相地选择噤声。
 这管理员文科出身的吧,安迷修讲话他都没说什么,自己一开口就瞪得这么凶,纯属歧视,一切肯定都是文科生的阴谋。雷狮万分不爽地低头继续刷题,年段第四的脑子转得挺快,刚才那题三角函数再看几眼便又有了思路,转眼间就把什么古诗抛到脑后删除得一干二净了。
 那这事就这么过去吧。
 





 雷狮和安迷修在逛植物展。
 雷狮在看手机,安迷修在看花。雷狮在看手机,安迷修在看草,雷狮在看手机,安迷修在看树。
 安迷修忽然停下了脚步。雷狮拽着对方胳膊低头刷屏刷得专心致志,安迷修一个急刹车吓得他手机差点掉地上。
 “我靠,安迷修你又怎么了……不要告诉我你逛这种无聊的展子逛上瘾了吧。”雷狮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扭头看安迷修,安迷修没看他,安迷修在看一株小乔木。
 ……?这啥啊。雷狮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乔木旁立着个小牌子,写着“孔雀豆”三个字。
 “孔雀豆?豆呢?”雷狮努力的想从那点绿油油的枝叶里找出类似于豆子的结构,结果失败了。安迷修又看傻子似的看他一眼,道:“孔雀豆是长在南方的……再说了孔雀豆果期是在七到十月份左右,就算这里有暖气你也太难为人家了吧。”
 “哟呵你还知道的挺多啊安大学究。”雷狮笑道:“还想科普什么?继续说,我听着呢。”
 安迷修闻言还真的开始一本正经地介绍起来:“孔雀豆也叫海红豆,相……你也可以直接叫它红豆。不过它和我们平常吃的红豆不一样。它的果实有毒,但是很好看,颜色是那种很鲜艳的红色,可以拿来当装饰,做手串啊什么的。”
 “你学植物学的吧这么能科普?”
 “不是。只是以前读古诗的时候有了解一点这种植物,我还挺喜欢它的。可惜这里是北方,不能看到它结果的样子。”安迷修有点遗憾地看着那盆孔雀豆:“估计展览完这盆娇贵的东西就要送回南方了。”
 “古诗?又是古诗啊,念几句来听听?”雷狮道。
 安迷修白他一眼,扯着雷狮的袖子抬腿就走:“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你把我当猴耍呢吧,你不是说这展子无聊吗,无聊就赶紧走啊。”
 “好好好我走还不行吗。不过被你这么一说我还真的挺好奇这红豆到底长什么样,究竟是得有多别致才能让一个文科生记住这么困难的东西啊。”
 “你这是对文科生的人身攻击。”安迷修连白眼都不屑给他一个。
 不过几天后安迷修竟然真的送了雷狮一串红豆手链,鲜红色的红豆一颗颗串在黑色的细绳上讨喜得很,雷狮看得挺顺眼也就挂在手腕上了。
 那这事也这么过去了吧。
 似乎并没有。雷狮看着身前的凯莉拿着杯奶茶笑眯眯地把自己全身上下打量了一遍,又把视线移到他手腕那串红豆上,笑得他掉一地鸡皮疙瘩。
 “这串是红豆?还挺好看的。”凯莉好看的粉紫色眼睛滴溜溜转了圈:“多半是别人送的吧?”
 “是别人送的啊。”雷狮瞥她一眼:“姑奶奶你又在打什么鬼算盘?”
 “哪个姑娘送的?”凯莉又问。
 “安迷修。”
 凯莉喝奶茶吸溜到一半,闻言差点没被噎死,咳嗽了半天才抬起头,满眼的不可置信:“我没听错吧?”
 神经病啊送个手链你怎么反应这么大。雷狮大义凛然地点头,凯莉又把他全身上下打量了一遍,半晌才憋出一句:“你和他现在什么情况?”
 “哈?还能什么情况,年段第四第五日常互掐咯。”雷狮耸肩:“什么鬼问题。”
 然后又是漫长的沉默。凯莉眼神复杂地盯着他的脸,接着叹了口气。
 “你就当我没问吧……果然还是我太高估你的情商了。”
 “情商?喜欢我的姑娘这么多,理科生不需要情商。”雷狮再一次脱口而出。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