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狗

【银爵·紫堂幻】烟花与泡沫与果冻与蝴蝶。(假的校园架空AU注意

玳氯瑁子!:

食用须知。


1.架空校园AU 双高中生银幻 全都是泡沫——(你他妈


2.可能会有一点点原著向成分(。 两发完结注意这是第一发!!!超坑!


3.写这篇破东西的动机就是因为一首很喜欢很喜欢的歌 请务必务必戳开下方的超链接一起食用 食我大安利啦!!!


那么


3


2


1


go!


 食用BGM:ドリームレス・ドリームス(无梦之梦)-はるまきごはん


 


————————————————


「你不想做一场」


「不会醒的梦吗」


「那里有着只属于你的绘本」


「看得见星星」


「也能飞上天空」


「一切随你喜欢哦」


 


①.烟花与泡沫.


  高三的学生总是这么不安分。


  晚自习时也不知道是楼下哪个班的学生在操场放起了烟花,破空的轰鸣声伴随着火花绚烂,带着点轰轰烈烈的美感。纵然是实验班那群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好学生也不禁扭头看向窗外。


  紫堂幻古诗赏析写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这一轰吓得他整个人思路如同超新星爆炸一般稀里哗啦地碎成窗外的星光,钢笔笔尖在雪白的作业纸上勾出一串漆黑突兀的斑驳印记,像极了烟火闪烁过后的余烬在天空留下的划痕。


  于是他战战兢兢地看向窗外。


  五颜六色的烟花绽开在暗色的夜幕中,它们发光发亮的瞬间连漫天的星辰都有一刻的黯然失色。闪烁间似乎有什么东西轻飘飘地荡了过来,紫堂幻将手伸出窗外,那个圆润的球状物体就在他的指尖化成了一小团水雾,消融在夜里。


  是泡沫。


  也许是哪个煽情文艺的女同学在楼下伴着烟花吹起了肥皂泡,那些水晶球一样的小东西伴着烟火一同袅袅上升,漆黑的夜里几乎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只有烟火闪烁的瞬间它们才能有片刻的绚烂。


  所以还是要在白天吹泡泡才比较好看啊。


   “要看就多看会吧,等一下就看不到了。”


  紫堂幻扭过头,身旁银发银眸的班长头也不抬地继续刷题,神情一如既往地淡然。


  “也是。”紫堂幻弯起眸子笑了笑:“保安和教导主任估计再有几分钟就要到了,这会儿大概正怒气冲天地往教学楼这里赶吧。”


  他又轻轻地叹口气。


  “真可惜啊......再过几分钟就看不到这么好看的烟花和泡沫了。”


  银爵抬起头来看他。


  “很好看吗?”他道:“前者不过是金属和金属化合物的焰色反应,后者也只是加了甘油香料的碱性溶液由于水的张力而形成的气泡而已。况且这些都持续不了多久不是吗。”


  紫堂幻哑然失笑。


  “我只是觉得,正是因为它们短暂,所以才显得它们更加绚烂吧。”紫堂幻道:“我也知道,昙花一现比不上人工制作的永生花朵,转瞬即逝的肥皂泡还不如里面装着亮片和旋转木马的水晶球,烟花易冷也远不及闪烁不熄的霓虹灯。”


  “可是,越短暂就越值得去珍惜。即使昙花在日出之时就会凋谢,肥皂泡下一秒就有可能消失,烟花明媚过后也会化成漆黑的余烬,可它们在展现自己的那一瞬,一定都是毫无保留的。我觉得毫无保留这个词本身就很美。”


  “像我这种人就没有勇气像它们一样啊,只能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地过完这一生,一辈子都不能成为这么绚烂的存在。可真逊。”


  银爵看他:“这就是你喜欢它们的理由吗?”


  紫堂幻笑了:“也不全是。说到底人就是不知满足啦,放着好好的永生鲜花水晶球霓虹灯不去喜欢,偏偏执着于追求这些不切实际的海市蜃楼镜花水月,其实就是因为知道无法长久,所以才更希望永恒吧。”


  紫堂幻经常会这么笑,眼里笼着层清秋的薄雾,朦胧了夜景的星辰烟花。


  银爵注视着那双眼睛,只觉得对方说的那些不切实际的海市蜃楼镜花水月全盛在那双眼里,美得虚幻又脆弱。


  “是吗...。”


  他沉默良久才开口。


  “这个观点很天马行空,也很幼稚。”


  幼稚得像是孩子睡前天真的呓语,将自身的情感与期望寄托在没有生命的物体上,这么没有意义的行为也只有人类才能做得出来了。


  “倒是很符合你的性格。”


  偏偏紫堂幻似乎在这方面还天赋异禀,可银爵对诗一样的语言没什么兴趣,他所擅长的是剖开那些或华丽或雅致的包装,然后通过计算得出结果,探究其中的原理本质。


  “我是该说谢谢夸奖吗。”紫堂幻有些无奈:“可是没办法,我这种学文科的就是喜欢做梦嘛。”


  梦的原理是未知,本质是虚无,它是种无法计算的东西。


  无法计算对于一个数学家来说等同于没有意义。


  紫堂幻知道银爵是个弹道思维的标准理工男,和他讲什么罗曼蒂克都是徒劳功。被说幼稚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只是没想到对方会说的那么直白,不过他也不介意就对了。


  说话间烟火终于还是燃放完毕,夜空里只剩下最后那一串稀稀拉拉的几个肥皂泡,隐隐约约地升空,飘到紫堂幻看不到的地方去。


  果然终究还是无法长久的东西。


  于是夜晚重归静谧,安静的空气里又只剩下了动笔的沙沙声和翻书的声音,风扇悬在头顶摇啊摇,驱散了最后一点白日骄阳留下的余温。


  “他们说,越会做梦的人,其实梦醒了反而是最清醒的那一个。”


  “这是真的吗?”


  银爵问道。


  “大概吧,我不知道。”


  紫堂幻耸耸肩。


    然后这个话题就这么随意地以一句含糊不清的回答收尾结束。埋头刷题的一瞬银爵似乎听见对方又发出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悄悄地溶解在空气中,最后了无踪迹。


  明明是个爱笑的人,为什么却总是会叹气呢。银爵不大理解,下一秒笔尖忽然有片刻的顿滞。


  明明是个经常叹气的人,为什么又总是笑着的呢。


  更无法理解了。


 


 


②.


  “你怎么会在这里?”


  紫堂幻当初第一次遇见银爵的时候开口第一句话不是“同学你好”或者“初次见面”,而是一句云里雾里的疑问句,带着淡淡的不可置信与慌张。


  “你不该在这里的。”他说。


  银爵有些莫名其妙,对面那个少年薄荷绿的眼眸如同湖泊,湖面在映出自己的刹那似乎被投入一颗石子一般泛开圈圈涟漪,下一秒石子沉没湖底,水面重归平静。


  “为什么这么说。”他发问。


  少年笑了,眸光清澈明亮,一眼望不到头。


  “你就当我没有说过吧。”


  接着他们就成为了同桌。


  银爵是高三才转过来的学生,成绩优异出类拔萃,被分配到班长的边上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紫堂幻是个温和好相处的人,气性不高风骨不傲,即使成绩在实验班算不上拔尖也依旧依靠着人格魅力当上了实验班的班长,这一当就是两个年头,听其他同学说实验班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匿名公开投票来竞选班长,紫堂幻每次都是全票当选毫无例外。结果银爵来了以后人气日涨,涨着涨着又到了一年一度投票的时刻。


  班主任乐呵呵地找上银爵,说今年要不就你和紫堂竞选吧。


  银爵一脸茫然地从题海里抬起头,拒绝的客套话语几乎要脱口而出。他本是个性子清冷的人,比起班级扛把子刷题才是他的归宿。何况都高三了还搞出这么多幺蛾子做什么呢,就这么让紫堂幻干满三年不好吗——


  “我觉得可以啊。”


  身后传来另一个当事人的声音,银爵回头便看见紫堂幻抱着一摞厚厚的作业,笑容一如既往的温和真诚。


  那个轻飘飘的笑容打断了银爵的所有思绪,再充分的理由都被酸碱中和成清水落回腹中。于是银爵就眼睁睁地看着这两人乐呵呵地敲定了这次的竞选名单,期间自己一句话都插不进去。


  真是着了道了。


  结果今年匿名投票紫堂幻和银爵二十四比二十五,班长这把头等交椅就被银爵稀里糊涂地一屁股坐了上去,其中似乎还存在紫堂幻的推波助澜。


 老师拿着粉笔在写着银爵名字的那一半黑板上将第五个正字的最后一个横补上时他的同桌似乎在旁边小小地松了口气,大有一种“这摊破事终于不归我管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的庆幸。可日后紫堂幻照样作业该搬的搬事情该干的干,为班级操碎了心的样子也不像是甩手掌柜的架势。这一点搞得银爵一个一米九大高个硬是摸不着头脑。


  高三学习生活紧凑,大家很快就沉浸在紧张备考的氛围中,实验班则更甚。银爵每天都稳扎稳打地刷题复习,只是偶尔也会走了神,恍惚间便会忆起紫堂幻和他初遇时那双波澜起伏的眸。


  “你不该在这里的。”


  时间一天天过去。


  银爵偶尔会做梦,梦见铁马冰河刀光剑影,梦见大漠孤烟明月雪原,梦里有各色的人各色的事,梦里有欢笑,梦里还有厮杀。


  宛如走马灯,映出一幕又一幕纷呈冷热的戏,自己坐在台下叫好,活像个局外人。


  哀嚎,鲜血,断肢。浓稠的深不见底的黑暗伴着铁锈气息几乎要将他淹没其中。


  然后他看见了那个紫发绿眸的孩子,穿着干净整洁的白衬衫,手里抱着只崭新的毛绒玩偶垂耳兔。


  孩子看着他,眼眸里带着纯粹的不经尘世沾染的好奇,又有点儿紧张与戒备,像稚嫩的幼兽小心翼翼地探究擅闯地盘的外来者的目光。


  “你不该在这里的。”


  他一字一句地说道。


  又是这句话。


  下一秒黑暗张牙舞爪铺天盖地地朝他席卷过来,自毛孔渗入五脏六腑,连意识都被一同拽离,溺亡了一切思绪疑问。


 


 


③.


「你还好吗」


「你自由地在天空翱翔了吗」


「你有使出很厉害的魔法吗」


「这些全都是梦里限定哦」


   “虽然我觉得这样的日常很平凡没错啦......但这就是你想要的吧,还真像你的作风,一点志向也没有诶。”


  “不过,如果想要什么出乎意料的超展开——比如说拯救世界啊学会魔法啊什么的,我都可以帮你实现哦!这些可都是小菜一碟!”


  “反正梦里什么都可以实现不是吗?”


  他讲得眉飞色舞舌灿莲花,明明只是个孩子,此刻的神情却如同至高无上的创世神。


  “......”


  “别沉默嘛。”


  他上前一步,手里的毛绒布偶长长的耳朵随动作摇晃。


「活着这事怎么样呢」


「活着的人很可怕吧」


「相信着碰不着的东西」


「你听别人说是笨蛋才会这么做」


  “关于你晚上说的那个关于烟花泡沫的见解......真的不是我想吐槽啦可是真的很幼稚诶!连我都想笑了,那个叫银爵的人说得没错哦。”


  他又撇撇嘴:“虽然我不大喜欢他就对了。”


  “可是——”


  他从背后温柔地环抱住少年略显单薄的肩膀,轻声道。


  “不完美也没关系吗?”


  “也能得到温柔的爱吗?”


  “即使是一无是处的人也能谈梦吗?”


  他的声音太轻太轻,像是自言自语的呢喃,又像是质问,句句见血句句刻骨铭心。


  “当然可以啊,反正这是梦,幼稚一点也没关系啊。”


「你想知道梦的后续吗?」


「那么就翻开谁也没看过的绘本吧」


「就把那当做你所渴望的世界——」


  “你只需要在梦的终点沉睡就好。”


 


 


 


————————————————————


free talk:


靴靴泥看完这个质量奇低的草稿流上篇!!!本来想一发完结的bt快中考了初三狗就很伤......最后十天好好学习啦争取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精修是会有的下篇是会有的只要中考考完我就解放啦——!


其实我就想安利歌而已!!!文章破烂不重要!!!顺便安利一下PV!!!点我看全能春卷饭一个人搞定整个pv 我好喜欢这个p主的他除了生孩子什么都会的希望你们也喜欢他!!!!希望你们能留点评论陪我一起玩带我飞!!!没了!!!大家再见我去好好读书了(放屁怎么可能(挖坑不填算什么啦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