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狗

【银爵·紫堂幻】稻草人与大力水手不得不说的那点事儿(现代架空AU注意

玳氯瑁子!:

食用须知!


1.靴靴泥点开这一篇题目有病的小学森作文极限草稿流沙雕产物!我流银幻!私设如山大规模欧欧西注意!大概是两个学生之间的故事!前戏巨几把长!超级长!特别长!整篇文章极其无趣!!!剧情狗血到处都是槽点!!!写这篇文章的契机是一首锅!戳我听歌 虽然这篇垃圾破文章和这首歌完全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我依旧要推歌!


2.没什么阔以瞎bb的了!准备好了的话就开始吧!


那么


3


2


1


go!


 


 


-----------------------------------------------------


  紫堂幻至今仍然还记得小学那次春游。


  那次老师带着全班同学去了一片远离城市的大花田,所有人一下公共汽车便一蜂窝涌出车厢,有说有笑的孩子们穿上各色的衣装比花儿还要艳丽。紫堂幻提着一堆众人的大包小包在后面跟,像极了童话里那只天鹅群中落单的丑小鸭。走着走着前面忽然有个小女孩说道:“你们看,这个像不像紫堂幻?”


  说话的女孩是班上最漂亮的小姑娘。她那天穿了件粉色的裙子,缀着蕾丝边的裙摆随着动作摇晃,像只翻飞的花蝴蝶。女孩的声音不大,纤细轻柔的音色却在闹哄哄的孩子群里显得格外清晰。紧接着众人便爆发出一阵哄笑。


  紫堂幻提着大包小包万分艰难地挤进人群中,顺着众人的视线看过去,才发现原来是个插在花丛里的稻草人。


  那是他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亲眼见到稻草人。原来稻草人和自己在动画片和书里看到的根本不一样,它就那么突兀地歪歪扭扭地出现在花田里,阴沉黯淡地与周围的绚丽格格不入,反倒就愈发显眼了起来。那个稻草人的做工实在是太过粗糙,紫堂幻甚至能看到它泛黄的衣角下支离破碎的秸秆,风一吹便颤巍巍地摇晃,像秋冬凋零的落叶般萧索而无力。


  众人依旧在笑,只是这次目光转移到了自己身上。他站在那里宛若众矢之的,有几个胆大的孩子开始肆无忌惮地起着哄推搡他,没有人想到,也没有人敢阻止他们。紫堂幻没有哭,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攥紧手中的行囊,一如既往的沉默。


  刚才那个说话的小女孩本来也在跟着大家一同笑,可她笑着笑着忽然就笑不出来了。紫堂幻看见她愣愣地站在众人之间,双手将原本整齐轻飘的裙摆揉得一团皱,长长的睫毛扑朔,大大的眼睛里盛满突如其来如梦方醒的愧疚与张皇,里面还倒映出一个小小的狼狈的自己。


  明明自己才是被欺负的那个,女孩的表情却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一般,但她没有哭。


  明明自己才是被欺负的那个,紫堂幻的第一反应却是去安慰那个小女孩,但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从此以后“稻草人”这个外号便理所当然地落在他的头上,这一落就是好几年。时隔数载紫堂幻其实已经忘记掉了很多东西,当年那群年少不知事的孩子对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也已经无关紧要了,可那个破破烂烂的稻草人和花蝴蝶一样的小女孩却在他心头挥之不去,午夜梦回便鬼魅一般在脑海中盘旋。不过是一个羽毛一样淡的目光,里面所承载的感情却如同铅海般沉重,最终与一根又一根秸秆糅杂交织,牢牢地套在心脏上成了个打不开的死结。


  其实说自己是稻草人也无可厚非。紫堂幻想到,自己打小就是个不怎么讨喜的孩子,他有点闷,有点木讷,还有点儿慢热,被排挤被疏远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家庭背景,可自己太平庸了,平庸得有些可怜,不凡的身世反倒成为了无形的枷锁,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也知道自己不算很聪明,能和别人拼的只有勤奋,所以他很努力地读书,别人花一小时去记的知识点他要花两小时去记,别人一上午就能做完的作业他要写上一整天——还有半天的时间是用来写自己买来的课外练习。凭借着这种超乎寻常的努力紫堂幻成功地考进了市里最好的高中,又擦着分数线挤进实验班。别人都说这叫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可只有他知道当初自己的两个哥哥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地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实验班,自己永远都活在他人光辉荣耀的阴影之中。


  结果呢,到头来自己还不是成了实验班里的倒数第三,稻草人无论是再怎么努力都逃不过沦为吊车尾的命运。紫堂幻不禁惘然,下一秒身旁的银爵手拿钢笔敲敲他的桌面,金属笔帽在木制课桌上碰撞出小小的清脆声响。


  “上课不要走神。”他说。


  紫堂幻这才缓过神来。先生的板书不知何时已将整个黑板塞得满满当当,课都要讲到了九霄云外。慌忙提笔,紫堂幻对着那一黑板的天书看了半晌,又低头瞅了眼自己一片空白的书页,有那么几秒忽是产生了无从下手的迷茫。银爵瞥他一眼,脸上虽是依旧没什么表情,却是将自己的书递了过去。


  “抄我的就可以了。”


  紫堂幻闻言倒是受宠若惊,接过对方的书良久才憋出一句小声的“谢谢”。


  实验班那位叫丹尼尔的一表人才的年轻班主任倒是很有想法,搞出了个一对一辅导活动,便拉着班级正数前几与倒数的学生凑同桌,美名其曰教学相长各有所得,说白了就是闲得慌。于是正数第三的银爵便和倒数第三的紫堂幻稀里糊涂地坐到了一块儿,想来也真是造化弄人。


  “我刚才发呆多久了?”他又壮着胆子问道。


  “就几分钟。”银爵盯着黑板目不转睛地应他。


  还好还好,也就几分钟,还是可以再抢救一下的。白发金眸的班主任站在讲台前有条不紊地讲着课,丝毫没有注意到这里的小状况。班主任虽是日常一副和颜悦色的模样,却是年段里出了名的“笑面虎”,教起书来严厉得吓人。倘若刚才自己走神被他发现那就真的救不回来了。说到底全亏同桌出手相救,紫堂幻还想说些什么表达一下谢意,张了张口却终究还是默默地低头抄起笔记来。


  能不被嫌弃就不错了,还是不要去叨扰人家的为好。


  银爵是班级第三也是年段第三,在紫堂幻印象里一直都是那种独来独往不苟言笑的存在。真酷啊,紫堂幻发自心底地羡慕这些优秀拔尖的人,就算是稻草人也有颗想当小飞侠的心。不像自己,只能随波逐流随声附和,就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只能被迫着走别人为自己选好的道路,连前方都不知道有什么也得身不由己地走向下一个明天。


  结果自己连抗争的勇气都没有,简直懦弱得不行。紫堂幻抄着抄着又莫名其妙地难过起来,自我厌恶像个莫比乌斯环,一旦掉进去就只能在恶性循环里越陷越深。


  下课铃响了。


  班主任收拾完教案离开教室的瞬间寂静的教室爆发出一阵小小的欢呼声和谈笑声,这是第四节课,众人说着笑着争先恐后地涌出门奔向食堂,于是偌大的教室又一次沉寂下来。


  像极了当年小学那次春游。自己只懂得读书不擅长和他人交往,又因为不擅长和他人交往就只能埋头读书,待反应过来的时候身边就已经一个人也没有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习惯就好。紫堂幻长舒一口气,带着点微妙的自暴自弃与释然。不过自己的笔记还没有抄完,那就晚一点再去食堂——


  等一下。


  紫堂幻扭头,旁边那尊年段第三的大佛果真还没有走。察觉到他的视线,银爵扭过头,两人一时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噫。


  紫堂幻对上那双银灰色的眸子整个人都有些不太好,转瞬间脑子里就剩下两句话。


  第一句是大哥我们今天砍谁,第二句是大哥这是我今天的保护费请收下。


  吓得他赶忙将对方的书递回去:“抱歉!你是在等我还书吧,我抄黑板上的就可以了......”


  对方却出乎他意料的没有把书拿回去的意思,淡淡地回过头。


  “没事,你继续抄吧。”


  末了又不咸不淡地添了一句:“我等你。”


  噫!


  紫堂幻听得心里咯噔一下,不是小鹿乱撞怦然心动,纯粹是惊的。


  眼前似乎出现了两个小人在谈话,一个说“年段第三的大佬等你去食堂吃饭你感不感动?”,另一个慌忙摆手,说“不敢动不敢动,大哥不让我动打死我都不会动一下”。


  什么玩意儿啊。紫堂幻现在也没什么心情去吐槽自己的脑洞,一咽口水不禁加快了写字的速度。


  先生的板书无论再怎么多终归也不过是几分钟的内容,再加上紫堂幻临场发挥出色笔动得飞快,不久便完成了这个令人煎熬的过程。中途银爵就这么坐在自己旁边也不说话,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落笔合书,紫堂幻将对方的书递过去,词穷到极点又道了声“谢谢”。


  银爵这次终于把书接过去了,施施然起身就是一副要走的架势。


  紫堂幻刚想在内心欢呼一句“I'm alive”,下一秒又看见对方回头。


  “你不去食堂吗?”


  当然去啊。紫堂幻点头,点到一半忽然反应过来,刚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一起?”


  紫堂幻极其不确定地问道,话说出口差点没结巴。


  “不然呢。”银爵倒是有些诧异的看他一眼:“我不是说了等你吗。”


  我还以为你只是在说客套话...!这下是真的受宠若惊了,紫堂幻万分僵硬地起身,刚才脑海里浮现的那两个小人又冒出来,这回说的东西出奇的一致。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结果自己真的和对方一起去食堂打饭了。


  紫堂幻跟在银爵身后,整个人都处于灵魂出窍的状态。年段第三的大佬无论各种意义上都极其引人瞩目,他还看见好几个姑娘脸上泛起可疑的红晕,视线止不住地往这边飘过来。


  哦,差点还忘了银爵是个很受女生欢迎的人。


  紫堂幻曾经不止一次地在银爵的抽屉里看到巧克力之类的东西,包装粉嫩精致一看就知道是那群姑娘送的礼物。银爵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从高一到高三再到老师一概通吃,虽然前两者和后者的定义不大一样但总体上应该没什么区别。每当紫堂幻看到银爵从抽屉里面无表情地抽出巧克力曲奇饼干纸杯蛋糕等零食时总会感叹一下受欢迎就是好。不过银爵本人似乎对这些零食并没有什么兴趣,每次都会将它们一齐打包放在讲台桌前分给全班同学享用,自己却碰都不会碰一下。班上的同学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毕竟都是纯情的少女们的心意任由他人糟蹋貌似不太好。但随着讲台前的零食越堆越高,众人索性一齐放飞自我伸出自己罪恶的双手,将其处理得干干净净渣都不剩。


  然而就算是这样也无法阻挡女孩们滚烫的爱意,每天银爵抽屉里的零食总是会如约而至,然后再被银爵丢到讲台桌,就这么循环往复。久而久之也成为了实验班一奇观。


  每次班上的同学对着那些零食上下其手时紫堂幻都只是坐在座位上做作业,并不会参与,也没什么勇气参与。银爵也坐在旁边做作业,偶尔也会转过来问自己,你不吃吗。


  紫堂幻摇摇头,然后继续刷题。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兴许是出于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愧疚,即使知道那些姑娘完全出于自愿,他也止不住地为她们感到有些难过。


  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被喜欢的人毫不在意地分给大家吃掉,多多少少还是会受到一点打击吧。不过反正这也是件你情我愿的东西,人家都没说什么自己反倒在这儿暗自神伤,未免有些太过于矫情。


  在去食堂打饭前的半个月紫堂幻与银爵就是这样的相处状态,一个不言另一个也不语,对话字数少得用一只手都数的过来。反正都是两个世界的人,这次去食堂的经历再怎么尴尬估计也只有一次了。紫堂幻跟在银爵身后,感觉自己像个大哥的小跟班,怂到不行。不过有银爵在前面开路,去食堂打饭的过程一路畅通无阻顺利地吓人,这是紫堂幻第一次能在不被挤得要死要活的情况下打饭成功。


  不愧是大佬,佩服佩服甘拜下风。


  然后自己就理所当然的和银爵面对面坐着吃饭了。


  简直玄幻。紫堂幻拿着筷子有点生无可恋的意味,论坐在大哥面前吃午餐是个什么样的体验。抬眼却瞥见银爵餐盘里盛满了西兰花,清一色的绿像极了一片小森林。


  紫堂幻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


  银爵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他,夹菜的筷子停在半空中。


  “诶,你知道大力水手吗,吃了菠菜就会变得很强壮的那个。”


  银爵一个快一米九的大高个饮食居然这么佛系,莫名让他想到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里的那个大力水手,吃了菠菜马上就能变得天下无敌,分分钟就把反派打得跪地求饶满地找牙。于是他又想象到银爵坐在考场中一脸淡定,面对着卷子面不改色地掏出一个西兰花塞进嘴中,下一秒眼放金光下笔神速。


  咳,打住。


  紫堂幻忽然意识到自己这样好像有点儿不太礼貌,于是迅速收敛起笑容恢复成正襟危坐的模样。对面的银爵默默地看着他,停在半空中的夹着西兰花的筷子终于放进嘴里,然后又开始面无表情地咀嚼咀嚼。


  紫堂幻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出。


  “虽然我也很喜欢吃菠菜......不过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西兰花。”


  没想到银爵几秒后便开了口,表情严肃得不得了,紫堂幻没憋住再一次笑起来,嘴角扬起两个小小的梨涡。


  爱吃西兰花的大力水手可还行。


  后来紫堂幻才知道银爵其实什么蔬菜都挺喜欢吃,只要是绿色食品基本上都会照单全收。但当初银爵那一盘子的西兰花实在是让他印象深刻,所以他现在给银爵挂的tag基本就是“社会你爵哥吃了西兰花就能变身成魔法少女大力水手打爆你狗头”这样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憋住,不能说,会被大哥收保护费的。笑完我们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然后气氛又诡异地沉默下来,两人一言不发地扒拉完午饭,又回到了教室。


  坐回座位后银爵又扭过头看他。


 “你刚才上课为什么会走神?”他道:“我觉得你不像是那种会容易分心的人。”


  那您真是过誉了。紫堂幻苦笑,道:“就是忽然想到了小时候的一点事。”


  毕竟回忆杀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稻草人被风一吹就哗啦啦地被卷上天空,风停时又啪嗒一下摔回地面,摔得灰头土脸体无完肤。银爵看着他半晌,忽是问道:“是什么样的事?”


  “嗯?”紫堂幻愣了一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银爵见他不说话以为他不愿意:“抱歉,你不想说的话就——”


  “啊,没有!”紫堂幻慌忙打断对方的话:“我不介意的!只是这个故事可能不太有趣......你真的想听吗?”


  银爵没有摇头。


  于是紫堂幻复述了一遍自己当初小学春游的回忆。他的语调很平缓,温和地像是在讲一个有点儿心酸的BE童话故事,而且主角还好巧不巧的就是自己。可他讲的那么沉静那么客观,客观地有点像个旁观者,带着点事不关己的漠然。


  银爵就坐在旁边看着他讲故事。银爵是个很好的聆听者,中途没有插过一句话,紫堂幻得以顺利地讲完了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讲述地太过流畅,仿佛排练过无数遍般熟练。也许自己其实已经在心里讲过无数次吧,只不过无人倾听,也无人顾及。这是紫堂幻第一次和旁人提及这些东西,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连贯地说出这么长的一段话了。把所有乱七八糟莫名其妙的想法一股脑地抒发出来的感觉居然还有点爽,长舒一口气,紫堂幻感觉心里的那个死结似乎稍稍地松开了一些。


  “那个小女孩后来怎么样了?”


  银爵听完故事后问道。


  “后来?”紫堂幻想了想。


  “后来她对我很好,每天都和我一起玩陪我聊天,之前从来都没人会那么关照我。可我觉得她是在勉强自己。”


  “为什么?”


  “因为她的眼睛里永远都带着当初那份愧疚。”


  所以紫堂幻很害怕别人突如其来的好意,他怕那些好意带着目的性,带着或多或少的同情与愧疚,也怕自己沉溺其中再也出不来。


  也许他一开始根本就不是在怕银爵,他是在害怕对方抛出的橄榄枝。也许他人只是拿着橄榄枝施舍给路边的流浪的猫猫狗狗一些微不足道的关心,流浪的动物们却会轻易地当了真,最后行人走了,自己却留在原地徒劳的守望,消磨掉无尽的希望,换回来长久的孤独。


  又是一阵沉默。


  完了,自己又冷场了。紫堂幻有些后悔,自己就是不会聊天,一聊起来就容易把天给聊死。


  “这周末有时间吗?”银爵忽然问道。


  ......


  咦???


  话题转的有点儿快啊。紫堂幻茫然地看着对方,道:“有啊...怎么了?”


  “算了......当我没问过吧。“


  银爵打住话头又转回去默默地低头写作业,紫堂幻被对方搞得一头雾水,可看对方不说话也乖乖写作业去了。


  然后接下来的几天两人又恢复到沉默如鸡的状态,不过气氛却微妙地缓和了许多。银爵的抽屉里照样还是整天塞满零食,紫堂幻还是照样在班上当个小透明,只不过每次去食堂打饭正数第三和倒数第三都会极其默契地一起走再一起回来,午自习晚自习同桌俩并排刷作业任他人喧嚣,活脱脱两个模范学生。


  这一周就要这么过去了,完全ok。星期六上完课众人溜得比兔子还快,紫堂幻慢悠悠走出校门买完文具校门就已经空无一人。刚想感叹一句人生还是挺美好的,紧接着身侧的小巷走出一群穿着他校校服的杀马特洗剪吹大汉,气势汹汹地往这边走过来。


  “崴,蒳辺の少年,嗳渥你怕仂鎷——”


  紫堂幻咽了口口水拔腿就跑。


  怕了怕了,我溜还不行吗!!!


  紫堂幻跑,后面一堆奇形怪状的东西在后面追。那群威武雄壮的汉子们运动量真不是盖的,纵使紫堂幻溜得比兔子还快还是抵不过非主流buff的加成,眼看着马上就要被抓住了。


  自己该不会就栽在这儿了吧!紫堂幻冷汗直冒,随后忽然听见一阵机车引擎的轰鸣声从远到近奔腾而来,最后在自己身前停下来。


  哇,银爵。


  还是个骑着机车的银爵。


  银爵扔给他一个头盔:“上车。”


  恩人!!!紫堂幻立马带上头盔坐上摩托,银爵带了下油门,淡定的不行。


  “坐稳了。”


  下一秒机车马力全开疾驰而去,耳边尽是呼啸的风声,紫堂幻脑子一片空白,什么杀马特boy什么爱我你怕了吗全被抛到脑后,只能下意识搂紧对方的腰,宛如考拉抱树。


  大哥您慢点行吗我还没有准备好!!!


  这是好学生紫堂幻第一次坐摩托车。真鸡儿刺激。等银爵放缓速度时紫堂幻还处于灵魂出窍的状态,许久才憋出一句话来。


  “那个......未满十八周岁是不是不能骑机车......”


  银爵一扭手把,看架势又是准备来一次十里狂飙。


  “您骑!!!我不拦您!!!”紫堂幻哀嚎一声立马认怂。


  银爵闻言似乎低低地笑了一声,飘散在傍晚的风中,模模糊糊地传进他耳朵里,兴许只是自己的错觉。紫堂幻把刚才飘到十万八千里的魂一缕一缕塞回躯壳里,这才有心情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市里向来绿化清洁都做的挺好,晚霞一映倒是真有几分风景如画的意思。不过话说回来——


  “银爵,你刚才怎么会在那里?”


  还骑着机车,简直炫酷。


  “我骑车回家路过校门很正常啊。”银爵道:“然后正巧撞见你了,后面还跟着那群外校的小混混。他们经常会过来找低年级学生收保护费,估计是盯上你了。”


  这算什么啊,自带受欺负体质吗。而且我觉得其实您比较像社会人。紫堂幻在心里小小声吐槽到。


  “抱歉,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你有做错什么吗?为什么又和我道歉。”


  “道歉是会变成习惯的啦......而且有时候,我觉得自己道歉了别人就会开心一点。”


  “不要让自己变成别人开脱的理由。”银爵语调严肃:“你是傻子吗。”


  “我可能真的是个傻子吧。”紫堂幻叹气:“明明这些道理自己都知道,可就是改不掉嘛,大概是因为很在乎别人的感受。”


  银爵听完也叹了口气,可能也是真的拿他没什么办法了。


  “哎,你对猫毛过敏吗。”银爵又问道。


  “不会啊。”


  “那有没有兴趣到猫咖啡厅坐一下。”


 “ ???”


 


 


 


 


  目前是这么个情况。


  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银爵,桌子,紫堂幻,猫猫猫猫猫猫猫猫猫。


  不会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一个大......大力水手!虽然猫是的确挺可爱的没错啦,可是真的超级有违和感啊???


  ...似乎意外的没有什么违和感。紫堂幻看着安详吸猫的银爵感叹了一句世事无常,毕竟自从上次去食堂后就已经知道他是个佛系少年了,那会开机车和撸猫也都算正常。


  到底哪里正常了???


  裤脚被什么柔软的物体压住了。紫堂幻低头,是只白色的猫,正蹭着自己的小腿撒娇。


  啊,猫咪可真是世界的财富。紫堂幻将那只白猫抱起来放在膝头就是一顿撸,心情不自觉都好了很多。对面的银爵身边围了一大群毛球,似乎都和银爵很熟悉。


  果然还是个常客。紫堂幻好奇地问道:“你很喜欢猫吗?”


  “不只是猫,我挺喜欢小动物的。”


  “其实你是个挺温柔的人啊。”紫堂幻微笑:“喜欢小动物的人都很温柔。”


  银爵闻言抬头看他。


  “你觉得我很温柔?”


  “是啊。”紫堂幻理所当然地点头:“你会提醒我上课不要走神,会带着我去食堂吃饭,还会问我吃不吃零食...虽然我都没有吃就是了。而且刚刚还是你救了我,带我来猫咖啡厅的。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你其实是个温柔的人。”


  “可是我觉得你一开始挺怕我的。”银爵说。


  “那只是因为我胆子小啦......而且其实也不算是怕吧,只是突然有人关照自己有点儿不太习惯。”


  银爵又不说话了,于是两人默默地撸猫撸猫,天色渐晚,紫堂幻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打算起身回家。


  银爵也起身:“我送你。”


  紫堂幻下意识地想说不用我自己回去吧,看着对方一脸的认真最后只得认命。


  “开慢点行吗......”


  银爵非常负责地特意放缓速度将紫堂幻送到家门口,最后两人还顺手交换了一下电话号码。银爵拿着紫堂幻的手机一本正经地啪嗒啪嗒打好字还给他,紫堂幻接过手机,定睛一看又笑了出来。


  只见对方的电话号码上方是一串非常自觉的备注,“大力水手”四个大字明晃晃地映进他的眼睛里,祖母绿的眸子在夜色里像是丛林里的萤火般闪闪发光。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高一稀里糊涂地过去了,正数第三和倒数第三的距离也一点点拉近,从最开始的一个在后面走另一个在后面跟变成了并排的谈笑风生。正数第三依旧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模样,却是更有人情味了,会把抽屉里的零食礼物原封不动地还给每一位姑娘,找不到来源的就放在门口的小桌子上,每每都会万分严肃地贴上一张小便签:“其实我更喜欢吃蔬菜。”


  “这样下去她们万一给你寄水果青菜怎么办?”紫堂幻笑道:“到那时候你就要在班上开菜市场了。”


  倒数第三的小透明存在感也一点点高起来。他本来就是个温和的性子,大家也都乐意和这样的人打交道。眼前形势一片大好,也就是在这时,紫堂幻忽然意识到自己是喜欢银爵的。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是当初第一次去撸猫时,也可能是坐在对方摩托车后座时,也许是更早以前,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就已经着了对方的道了。食堂也不止去了一次猫也撸了不止一次车也坐了不止一次,可每次自己非但没有平常心还越来越喜欢对方,颇有点病入膏肓无可救药的仗势。


  紫堂幻啊紫堂幻你可别真是个傻子吧。顿悟的一瞬间他有点儿崩溃,自己今后可要怎么面对这个钢铁直男佛系同桌。


  尤其是自己这个顿悟的时间和地理位置还特不凑巧,芳心纵火犯本人就坐在自己旁边晚自习刷作业,低头不见抬头见,你说尴不尴尬。


  而且对方肯定只把自己当普通同学,再近一点就是普通朋友,到朋友这一步肯定就近不下去了。流浪的猫猫狗狗说到底就是傻,人家喂点火腿肠牛奶就以为对方会带自己回家,你看,紫堂幻,把自己搞进去了对不对,简直活该。


  道理他都懂,说到底不过都是自作多情。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趁自己还没到那么不可挽回的地步就赶紧掐死这些儿女情长,你好我好大家好,皆大欢喜的事情又何乐而不为呢。


  可能不算是皆大欢喜,自己大彻大悟了到头来还要亲手戒掉心瘾,要说不难受都是扯淡。可反正内心有小九九的人只有自己,他们两个像主角和炮灰,大力水手和稻草人是不会有结局的。就这样成全别人憋死自己挺好。


  自己怎么这么乖巧懂事,紫堂幻想转换一下心情,结果发现自己根本笑不出来。


  也对,这种事情怎么可能笑得出来啊。


  说干就干。紫堂幻第二天就全面开启装聋作哑模式,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上课专心致志绝不出纰漏,第四节下课铃一响一个百米冲刺就离开教室挤进食堂,吃完饭回来就戴上耳机开始刷题,一点儿搭话的机会都不留给对方。这招倒是管用,一整天下来两个人还真的一句话都没说成,感觉又像是回到了当初刚同桌时的状态。


  也许这才是正常的相处模式。有第一天就能有第二天,一而再再而三三而无穷无尽,这么下去自己迟早有一天会死心的。


  大概。


  几天后的下午体育课紫堂幻帮老师送作业,从办公室一路走回班级,走到拐角时忽然听见了交谈声,仔细一听,是银爵和另一个陌生的姑娘的声音,姑娘一口一个“学长”,估计是高一的学妹。这个时间这个场合这个地点是在说什么事情他大概也能猜想到七八分。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不过现在自己走过去未免也太尴尬了吧,紫堂幻抱着半人高的作业手都在抖,你们倒是快点儿啊知不知道我手有多酸。


  后面的故事喜闻乐见,自然是银爵拒绝了那个姑娘。姑娘犹豫了一下,忽然问道:“学长......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紫堂幻那时本来都打算冲出拐角了,闻言脚步一滞,鬼使神差地就待在了原地。


  银爵沉默了一下,而后给出了答案。


  “嗯。”


  “那个人喜欢学长吗?”


  “...大概是,不喜欢的。”


  虽然早有预备,紫堂幻听到这个回答还是不免心头一紧。


  眼前浮现出了好久没有出现过的两个小人,一个一脸同情,说,紫堂幻你凉啦凉啦,银爵有喜欢的人啦你洗洗睡吧。另一个说,人要有点儿梦想,万一银爵......


  万一银爵喜欢的人是你自己呢?


  醒醒吧您。紫堂幻也不是不知道有多少优秀的女孩子和银爵有来往,什么段花校花早就对他芳心暗许了不知多少个。银爵那么优秀的人也不乏优秀的人选,自己就别丢人现眼了。反正该听的都听见了那自己也没有理由再躲着,紫堂幻走出拐角极其淡定地,至少是表面极其淡定地穿过那两个人,走进教室嘭当一下将作业放在讲台桌上,再淡定地走出教室穿过那边的一男一女走下楼梯。


  银爵似乎是有那么一瞬间是想和自己说些什么的,但紫堂幻没有停下脚步。


  什么死心什么习惯,纯属放屁。紫堂幻走下拐角的一瞬间整个人差点没绷住,可生理盐水在眼眶里打转了一圈又一圈,最终还是风干在空气里消失不见。


  自己怎么可能会哭,都是早有预料的事情了,稻草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还怕失恋啊,即使还是场单方面失恋他也要平常心,就当是年轻不懂事脑子里进了生理盐水,晾干了就成。


  在这之后的几天紫堂幻一直处于破罐子破摔的状态,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一整天也不说话一直做作业,做完语文做英语,做完英语做数学,主科刷完刷副科,刷到没作业可刷了就把书本拿出来预习,用其他同学的话说就是“学习学到走火入魔”。


  其实他只是怕自己停下来就会分心,一分心就又会想到那些糟心事。反正都快期末了赶紧冲刺一波,排名一上去就能摆脱旁边那尊年段第三的大佛,自己受不起还不能躲着吗。也幸亏银爵识相,这几天都没和自己搭话,两人交际几乎为零。


  结果丹尼尔班主任忽然在期末前一天叫住了自己。


  “你和银爵闹矛盾了吗?”


  老师我说我单方面失恋了你信吗。紫堂幻头也不抬地写着作业,道:“没有啊,只是最近在备考,学业比较重。”


  这理由充分的他自己都要信了。


  丹尼尔看着他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


  你们一个两个的最近怎么都在叹气啊?自己叹气还情有可原你们到底是在忧愁什么。


  接着期末考到了。


  期末考又结束了。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紫堂幻拿到成绩单时松了口气,ojbk,比去年进步了七八名,年段前五十竞争那么激烈,自己这个上升的名次也总算是从倒数第三的苦海里熬出头了。


  该说是失恋给了自己力量吗。紫堂幻也不知道是喜是悲,一时百感交集。正巧这次班主任为了庆祝全班同学十八岁集体跑去KTV嗨,紫堂幻作为班上的一员也被拉了过去。


  好学生们日常可能也很少有机会皮,这下通通放飞自我,啤酒红酒威士忌老白干,有什么酒就来什么,反正班主任买单完全没在怕的。紫堂幻这次进步了不少又成了众人重点关注的对象,一轮被众人用各种酒灌下来很快就被酒精给放倒了,醉得那叫一个不省人事。


  银爵是全场最正常的一个,滴酒不沾比班主任还要清醒,看着一地被起开的酒瓶眉头就皱起来了,说,丹尼尔老师,你这样不好吧。


  丹尼尔端着半杯红酒笑眯眯地说,哎呀你们都十八岁了,偶尔疯一回也无伤大雅嘛。况且——


  他看了眼坐在众人中间被灌得醺醺然的紫堂幻,道,只要你还是清醒的那个不就够了吗,你们少年人的事情解决不了的就用酒精嘛。


  毕竟酒精是个好东西,丹尼尔笑得意味深长,又伸手拍拍银爵的肩。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老师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老师您醉了。银爵万般无奈地将对方的熊爪从肩上挪下来,又道,我先把紫堂送回家吧,他这个状态一时半会儿估计缓不过来了。


  丹尼尔招手,说加油加油老师支持你,成败在此一举了啊。


  银爵连白眼都不想对这个不省心的班主任翻一下。


  然而,这些,都是,紫堂幻,不知道的。


  紫堂幻只知道自己后来被银爵带出了一群喝大了的豺狼虎豹中间,当时的包厢那叫一个群魔乱舞惨不忍睹,银爵搂着他出去,一路硬是靠气势震慑住了那群醉鬼,畅通无阻地推门离开都没人敢拦一下。


  大,大力水手就是厉害。紫堂幻晕晕乎乎地想到。


  午夜的风很凉,紫堂幻被这么一吹,浆糊似的脑袋也算清醒了点。


  “要回家吗?”银爵问他。


  “不要。”紫堂幻下意识摇头:“我想去吹吹风......”


  “好。”


  银爵就搂着他来到附近一个小公园,把他安顿在长椅上嘱咐他不要乱跑。他和哄孩子似的轻柔,紫堂幻也孩子似的乖巧点头。银爵转身去便利店那儿买了一瓶水,再转回来时就看见紫堂幻缩在长椅上抱着膝盖,像是某种容易受惊的小动物。


  “怎么了?”银爵蹲在他身前看他。


  “其实你不用对我这么好的。”紫堂幻吸吸鼻子:"我是不是和路边的流浪猫很像,你是因为听了当初那个故事看我可怜才和我做朋友的对不对。”


  “你们还以为自己是在做好事,以后腻了就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可是我会当真。”


  “你和当初那个小女孩一样,都是在耍流氓,可我一点脾气也发不出来,一个两个的怎么都这么混蛋......”


  银爵打断了他。


  "我不知道当初那个小女孩是怎么想的,但是,我应该和她不一样。"


  他极其认真地,一字一句地,无比清晰地说到:


  “紫堂幻,我喜欢你。”


  紫堂幻猛然抬头,露出那双湿漉漉的绿眼睛,带着点意想不到的惊慌。


  银爵看着他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


  “我喜欢你,不是对小动物的喜欢,是想和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无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就是很喜欢你。”


  “你笑起来很好看,我喜欢你笑的样子。”


  “你很温柔,很细心,也喜欢小动物。”


  “你很努力,很勤奋,我觉得你很厉害。”


  “而且,你是第一个和我去食堂吃饭的人,第一个给我起外号的人,第一个坐我摩托车的人,第一个和我去猫咖啡厅的人,你也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


  “一开始,我觉得你很像兔子,容易受惊,可你又很坚强,再后来我觉得你很像猫,需要人疼,可你又很温柔,最后我才发现,其实你不是兔子,不是猫,也不是什么稻草人,你就是你自己,不是这些简单的比喻就能够概括的,而且,你一点儿都不像稻草人。”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好的稻草人呢。”


  “所以,紫堂幻,我是真心实意地想和你在一起,从一开始就是,现在赶紧给我喝水。”


   银爵拧开矿泉水瓶盖,把水塞进紫堂幻手里。


  紫堂幻拿着那瓶矿泉水愣愣地看了他半晌,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


  当初以为自己失恋时憋住的眼泪在这时全都连本带利地涌出眼眶,套在心上多年的那个死结一瞬间就轻而易举地消散成烟。然后他一扔水瓶扑进银爵怀里,哽咽道:“你这个王八蛋就不会早点儿和我表白吗!亏我当初听见你和那个姑娘说你有喜欢的人的时候我还伤心了那么久,我那么那么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


  “抱歉......”


  “你还好意思道歉!!!”


  后来的事紫堂幻就没有记忆了。他只记得自己醒的时候是在自家床上,意识清醒的一瞬间他猛然有种想打死自己的冲动。


  酒精害人,假酒更害人。


  不过,管他呢。人生这么美好,有鲜花有啤酒还有一个喜欢吃西兰花喜欢小动物还会开机车的男朋友,死了多没意思。


  从此之后稻草人和大力水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全剧终。


 


 


 


 


  开玩笑的。


  后来银爵的抽屉里依旧会收到礼物,不过基本都不用还回去了,因为自从他和紫堂幻正大光明地谈起恋爱后抽屉里塞的甜点都会贴上小便签,大部分都是写着“To:嫂子”。


  嫂子又是个什么东西......紫堂幻刚开始是拒绝的,再后来也只能将就着接受这个称呼。


  那好吧,大力水手赚钱养家稻草人负责貌美如花,紫堂幻现在已经可以很淡定地半开玩笑地讲起自己外号的由来,因为稻草人从来就不是他最害怕最在意的心结,一直所束缚他的,不过是孤独寂寞。


  银爵成功的用一句简单粗暴的告白和一堆傻不拉几的补充解开了他的心结,所以又有什么办法呢,为了报恩只能以身相许咯。


  也许稻草人还是不够彪悍,但大力水手总有一天能带着他打遍天下,做一个战斗型稻草人,然后他们会笑傲江湖浪迹天涯,勇敢地,无畏地在这个未知的世界走下去。


  这些就是稻草人和大力水手之间不得不说的那些事了。丹尼尔在后来带无数届学生时都会提到他们,然后对学生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青少年不要随意饮酒,未成年人也不要飙车。” 


  “不过,如果是真爱,那你们这么干我也没意见。”


 


 


 


 


 


————————————————————


哇靠!我!居然真的!把这个沙雕故事写出来了!很多想写到的东西想表达的东西都没展现出来......因为太仓促了我又懒得改所以(((  总之 谢谢你看完这个故事!我也算是交了党费了!他们两个人真好!!!月老担当是丹尼尔没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嗝(


  


  


  


  


 


 


 


  


 


  


 


 


  


  


  


  


  


 


 

评论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