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狗

【凹凸/紫堂幻中心】向死而生 ①(虾几把架空注意

玳氯瑁子!:

食用须知。
架空.21世纪注意.全员向maybe.私设如山注意☑️
如题.紫堂幻中心.主角叙事有☑️
友情向 友情向 友情向!没有西皮☑️
先爽文后填设定注意 道系写手没有大纲 看看就成☑️
第一章凯佬专场.每章坑一两个人get☑️
如果有看到“精神体”这三个字出现 听我解释 真的不是哨兵向导pa!!以后会解释的 大概☑️
如果能接受的话 那么
3
2
1
购!


————————————————————
1.
“你好!你就是紫堂幻先生吧,久仰大名。我是凯莉。”
身前黑发紫眸的姑娘笑着和紫堂幻握手。她的手纤弱温软带着少女独有的无害气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模样让人很难联想到丹尼尔口中那个一人手持炸弹干翻对面一整个师的特种兵的女魔头。果然女人都是怪物吗,紫堂幻感慨到,下一秒便接收到对方一个略显嗔怪的眼神。
“怎么这么看我?”凯莉俯身凑近他,近得紫堂幻能闻得到她身上淡淡的芳馨:“我又不是怪物……丹尼尔那家伙是不是又和你说了什么我的黑历史?”
她的眼睛很好看,在阳光折射下闪烁着光辉,像某种晶莹剔透的水果糖,只一口就能甜蜜到让人沉沦其中。常人若是被这样的美少女注视早就情迷意乱小鹿乱撞了,紫堂幻和她对视了几秒,却并没有什么dokidoki恋爱般的感觉,相反只感受到一股淡淡的违和感。
究竟是哪里不对头了?紫堂幻不禁留神在对方的眼眸中多停驻了几秒,而后便探究到了原因。
那是一种泯灭不掉的的锋芒,是士兵的本能。像水果糖中心的一颗微型炸弹,无论糖衣裹得多厚都不容忽视。它是玫瑰花上的荆棘,是少女蕾丝裙摆下的左轮手枪,是红粉泡沫中的獠牙。
是杀机。普通的美少女眼里可不会有这种东西。紫堂幻猛然回过神,率先错开了视线。
“丹尼尔先生给我看过凯莉小姐的档案。凯莉小姐的精神体是黑猫吧。“
“而且据说,凯莉小姐不仅是团队中的炸弹专家,枪法也十分出色。”他垂眸,视线不着痕迹的扫过对方不知何时从腰间悄然摸出摸出的微型手枪:“精湛的枪法配上猫行动轻巧无声的体质,在实战中肯定十分出彩……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亲眼观摩一回。”
他特意将“下次”二字咬得极重,潜台词不言而喻。若自己刚才再失神几秒,后果他没勇气去想。
“好吧。”凯莉撇撇嘴一脸委屈的收起枪,又道:“真的不想现在就亲身体验一下吗?”
紫堂幻拼命摇头。
“哎——”凯莉长叹一声:“果然还是骗不过医生。不过这个水平,拿去哄哄外面那群普通人和组织里的蠢货也算是绰绰有余了。”
她低头,不知从哪个口袋掏出一根棒棒糖,熟练地剥开糖纸将糖球塞入口中。紫堂幻刚想出言提醒一句工作人员禁止工作时间吃零食,下一秒就看见对方抬头,漂亮的紫眸里是不加粉饰的狡黠与恶意,转瞬之间甜美可人的美少女就撕开伪装露出了真面目。紫堂幻盯了她几秒,基本可以从对方的眼神里读出大概的意思。
要是胆敢对老娘有什么意见老娘削死你。
吓得紫堂幻一个寒噤,把刚才那句提醒咬碎嚼烂悉数吞入腹中一概不提。
看来这个是丹尼尔口中的女魔头没错了。
“那么紫堂幻先生,我们就不要干站在大门前了,进去吧。”
嘴上是称呼对方为先生,凯莉却是手上动作一点也不留情,丢给他一张ID卡和一小方亮晶晶的纸片,尔后头也不回的转身解锁大门:“跟上,别走丢了。”
紫堂幻活像大姐大身后的小弟一般手忙脚乱地接住ID卡和小纸片,尔后才看清,原来那小纸片是一小方被叠得整整齐齐的糖纸。
……敢情她是把自己当垃圾桶了啊?


2.
走廊。
凯莉在前面带路,紫堂幻在后面跟。
走廊很长,两侧都是文职人员办公的地方,宽阔的场地被划分成大大小小的部门,不同部门的工作室之间除了办公桌的挡板之外几乎没有阻隔。与想象中的紧张肃静不同,办公区域氛围意外的轻松,甚至可以说是舒适愉快。人们看起来似乎没有统一的服装,紫堂幻看见一个穿着洛丽塔小洋装的姑娘和另一个身着JK制服的身材高挑的姑娘并排码字,期间有说有笑交谈甚欢。
“他们都没有统一的职业服吗?”紫堂幻问。
“职业服?要那东西干什么,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不是很好吗。哪来这么多规矩。”凯莉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这种现象很正常。我们小组的安莉洁也喜欢这种风格的衣服,萌系美少女可是世界的财富——你们不是都这么觉得吗?反正我是不太喜欢就对了。顺带一提,那个穿JK制服的是男孩子哦。”
“……”紫堂幻默默别开了视线。
除此之外,各部门之间的相处也十分融洽。紫堂幻看见两个不同部门的男女隔着挡板手拿文件和对方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什么。
“你们员工之间关系真好啊。不过各部门之间这么亲近……不怕机密泄露吗?”
“你是傻子吗?”走在前面的凯莉回头丢给他一个白眼:“要是机密我们怎么可能放在这种地方讨论啊?这里不过是C级人员的办公场所——他们说白了就是群傻白甜,除了脑子好使点也都不过是群普通人罢了。你说的机密只有A到B级人员有权知情。”
“A、B级人员有单间……?”
“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啊医生。何止是单间,半幢楼都是他们的好吗。”
紫堂幻刚想说一句自己不穷,想了想政府的财力发现自己和政府一比好像真的挺穷的。谈话间刚才的男女不知何时忽然吵了起来,似乎是在某件事上产生了分歧。
“他们怎么吵起来了?”
“我看看。”凯莉顺手拉了一个就近的文职人员交谈了几句,就回过头给出了答复:“他们在争论安迷修的双剑上到底是雕竹纹还是雕梅纹。”
“……?”紫堂幻一下有些理解不能。
“哦,先给你介绍一下。安迷修也是我们计划的执行者,A级人员,武器是双剑,精神体为大熊猫,你们以后也会经常打交道的。大熊猫made in China嘛,再加上最近刚好快要维修改进武器,就有了这个问题。”凯莉耸肩:“毕竟艺术也是战斗的一部分嘛,暴力美学不算。不过对于刚才那个问题,你怎么看?”
“既然武器是双剑……可以一把雕竹纹,一把雕梅纹啊。”紫堂幻不明所以道。
凯莉听了倒是眼睛一亮:“可以啊,医生你真是个人才。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啊!”凯莉拍拍手以示赞美,旁边的文职人员听了便麻利地一路小跑到那对男女面前传达命令了。
“啊?等等,这么草率的吗?安迷修本人会不会有意见——”
“他能有什么意见,我们武装部技术还是很可以的,别说是什么竹纹梅纹,清明上河图都雕的上去,保证成品绝对美观。他要再不乐意就说那是穿旗袍的美娇娘帮他亲手刻的,保证那个没有女人缘的傻子能抱着剑傻笑好几天。嗯那两个人怎么又吵起来了?”
“他们在争论双剑到底哪把刻梅纹哪把刻竹纹……”旁边的文职人员小声道。
“为什么这个都能吵起来?“紫堂幻问。
“因为安……算了不解释了,等见到他本人你就知道原因了。你问题好多啊真是赶紧走啦!”
凯莉前脚解释的不亦乐乎,后脚不知是怎么了一下没了兴趣,又翻了个天大的白眼叼着棒棒糖大步流星走远了。紫堂幻慌忙跟上,心想真是女人心如海底针。
“凯莉前辈慢走!”那文职人员在后面喊道。
紫堂幻本着不耻下问的心态继续发问:“他们叫你前辈……你是和那群文职人员很熟吗?”
“当然啦,毕竟我也算半个文职人员嘛。”凯莉道:“你都不知道在团队里当个全职奶妈是有多糟心,每天每个部门都要走一趟,不熟都不行。”
“哦……”
长长的走廊过后尽头就是电梯。电梯是需要ID卡认证的,紫堂幻扫卡时感叹了一句政府阔绰就是不一样,待电梯厢门打开的一刹那才充分体会到什么是贫穷限制了他的想象力。
鲜花藤蔓,鸟语花香。春天到了,又是一个交配的季节。
紫堂幻看到满电梯的花花草草之后脑海里就下意识浮现出小学写的春游日记里的桥段。身前的凯莉则习以为常的走进偌大的电梯厢,然后走到咖啡机前拿着纸杯接了杯咖啡。
咖啡机???
“愣着干什么,和乡巴佬似的。”凯莉看他站在门前一脸错愕的样子不禁皱眉:“没见过人性化电梯啊?再不进来我就关门了。”
紫堂幻这才反应过来急忙闯进电梯,下一秒叮咚一声厢门关闭,空旷的电梯中唯余沉默。
凯莉小口小口的啜着咖啡,醇厚的香气伴随着花草的清香气息迷散在紫堂幻鼻尖,两人一时相对无言。
紫堂幻吸吸鼻子,决定说点什么来缓解气氛。
“感觉这里的工作人员好像都活得挺随性的,想必很开心吧。”
“再不开心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不是吗。”凯莉侧过头来看他:“毕竟干这一行,就算是文职人员,都有下一秒就掉脑袋的觉悟。他们都是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来活的,这种待遇和命比起来,算亏了。”
这回轮到紫堂幻沉默了。
“别沉默啊,你不是想聊天吗,那我就和你聊聊吧。”凯莉又喝了口咖啡:“其实我也看了你的档案。”
“档案?我什么时候有——”紫堂幻开口,下一秒便意识到什么。
“你们也调查了我?”他问。
“不然呢。”凯莉给了他一个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永远都不要以为主动权绝对掌握在自己手上,有做课前笔记的好学生可不只你一个。”
凯莉又说道:“不过我是真的没想到,紫堂家的人还会主动要求加入政府这个计划。毕竟陆和林他们都已经……”
她忽然停了下来,良久才开口:“抱歉。他们是你的哥哥吧。”
“没事,都过去了。”紫堂幻笑笑。
“他们是优秀的士兵。”凯莉说。
“我知道,所以我才不能给他们丢脸啊。我也知道自己没什么能力,但至少要有点骨气,我不觉得逃避能有什么用。”
紫堂幻呼出一口长长的气:“而且我也没想到政府会同意让我这种人加入你们。”
“其实……你很优秀。”凯莉忽然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话语来回答他。
“这种话就留到我真的足够优秀的那天再说吧。”紫堂幻微笑:“不说这个了。话说回来,你和我见面时的那个举动是?”
“嗯……相当于游戏里的‘魅惑’技能吧,能够眩晕对方之类的。毕竟美色也是一件锋利的武器。我当时就是想试试你这个医生够不够格,能不能免疫这个技能。”凯莉道。
“那如果我当时没有免疫呢?”
凯莉给他一个wink:“就用那把手枪给你个superise咯!…哎呀开玩笑的,不要用这种眼神看女孩子,很不礼貌的。不过当时就是想吓吓你,绝对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情的。”
“毕竟我是个医生,对精神的感知还是挺敏锐的……这姑且算是个优点吧。”紫堂幻道:“况且‘魅惑’这种技能不都是狐狸才比较擅长的吗。”
“哇哦,真巧。”凯莉道:“以前也有人和我说过这句话,他就是只狐狸。”
“狐狸?”
“对,人渣狐狸。”凯莉点头。
“那后来呢?”
“后来他死了。”凯莉将咖啡一饮而尽,朦胧的白雾弥散在她的眼中,明明灭灭看不出什么感情:“医生,你真的不擅长聊天。”
“抱歉……”紫堂幻尝试着去安慰她,结果又收到对方的一个白眼。
“你道什么歉?这又不是你的错。他那是活该。”
凯莉说这话的时候嘴角一如既往地挂着笑意,紫堂幻却没缘由地觉得有些伤感,像年少的孩子的逞强,明明不甘心的要死却永远都不承认身上的疮疤。
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才能让女魔头露出这么矛盾的表情的?紫堂幻识相的没有接话,忽然意识到电梯依旧没有停止下降。
等等,下降?紫堂幻有些懵。再瞅眼电梯上的电子屏,上面明明白白显示着“下降中”。
“怎么又傻了?”凯莉问道。
“为什么电梯还在下降?”
“谁家军事基地建在高层的……”凯莉无奈:“咱的老窝可是建在地下一百多米的,核弹炸下来都没问题。就是安保认证有点麻烦,所以电梯慢了点——哎这不就到了吗。”
凯莉说话期间电梯终于停止了下降,厢门打开。凯莉顺手把喝空的咖啡纸杯往紫堂幻那儿一扔,道:“这里就是军事基地了,Welcome to new home。”
紫堂幻熟能生巧,眼疾手快的接住纸杯,下一秒出电梯便收到十几双眼睛的注视,忽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怎么感觉……自己就像是误入了狼窝的小绵羊呢。








———————————————————————
好久以前就想写紫堂当主角的东西了!爽文使我快乐.jpg
我靠打字好累啊……先缓缓,设定可能会在评论区发一点。溜了(´;ω;`)





评论

热度(15)